移动站  | 

  徐清波教授,1983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获临床医学本科学位;1983-1988年于北京 协和医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88-1990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医学院实验病理学研 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1-1993年在奥地利科学院生物医学老化研究所工作;1994- 1995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生物化学实验室进行为期两年的研究工作;1996- 1999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医学院实验病理学研究所担任助理教授,并于1999年升任 为副教授;2000年被任命为英国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教授,2006年7月份就任英国伦敦 大学国王学院心血管病学科终身教授,英国心脏基金会John Parker主席。

  徐清波教授创立了欧洲最大的血管生物学实验室,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血管组织工 程与再生医学、干细胞定向分化与血管生物学以及血管蛋白质组学。徐教授在Lancet、 Circulation、Circ Res、J. Am. Coll. Cardiol、J. Cell. Biol、J. Clin. Invest、Mol. Bio. Cell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著文章200余篇,其撰写的专著《Handbook of Mouse Models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s》于2006年由英国Wiley出版社发行。另外,徐清 波教授还担任国际心血管领域核心期刊如J. Heart Dis、Chin. J. Pathol、Curr. Vasc. Pharmacol的常务编委、全英华人生命科学研究院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评审专 家、美国肯塔基大学客座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医学部求是讲座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