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心向党 初心不忘——医学院开展党建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 21:42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242

    7月20日至21日,医学院党建骨干培训在义乌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开展。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包含专题党课、分组讨论和实地参观等模块,来自医学院各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为本次培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作为党建工作标杆院级党组织,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展各类培训不断加强骨干队伍建设,期望此行能够进一步密切医学院与附属第四医院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建设。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朱慧勉励参加本次培训人员认真学习,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徐键致欢迎辞,为参加培训人员介绍附属第四医院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在专题党课模块浙江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党委副书记李伟作《新时代医学的“初心和使命”》报告,如何做一名好医生这一主题进行了阐释;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国忠作《制度自信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报告,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总支委员陈超作《党支部党建实务工作交流》报告,对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工作开展进行具体指导;公共卫生学系流统毒理营养教工党支部书记余沛霖作题为《疫情之下 公卫担当》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成果展示。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做总结发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与大家共勉专题党课由医学院机关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徐凌霄主持

围绕当前党支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党建骨干展开分组交流讨论,各组长就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创新、基层党支部支委队伍建设等分享讨论结果,进行汇报展示

医学院党建骨干一行还参观了陈望道故居,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体味“真理的味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