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人才招聘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15:0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883

  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由我国传染病领域领军人物、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教授担任主任,获国家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感染性疾病(病毒性肝炎)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19年)、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2019年)。传染病学科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中连续6年排名全国第一。

  实验室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发挥临床与科研紧密结合的优势,聚焦于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和新型流感等新突发传染病的发病机制、诊断和治疗开展研究。在主任李兰娟院士的带领下,实验室形成了院士领衔。2007年以来,实验室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课题308项,总合同经费近10亿元,千万元级以上项目牵头24项,在《Nature》、《Lancet》、《NEJM》等共发表SCI论文1000余篇,其中4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论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1项,主编30余部教材或专著,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与法国巴斯德所、美国NIHUCLA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现因工作开展需要,实验室拟招聘博士后1名。

一、应聘要求

  1. 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具有病原微生物(细菌,病毒,寄生虫)或免疫相关专业研究背景的博士或外籍博士毕业生或即将博士毕业;

3. 具有较强的英文读写能力和实验操作能力,有良好的专业素养;

4. 责任心强,治学态度严谨,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5.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质量、高水平研究论文1篇及以上。

 

二、薪资及待遇

1.博士后年薪一般不低于20万元,具体待遇根据专家面试评估结果及论文发表情况决定;

2.博士后在站时间由导师和博士后根据研究项目和内容需要,确定为2年或3年,在站期间可申报助理研究员;

3.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申报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符合条件者可申报国(境)外交流项目,如香江学者、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

4.享受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价租赁)或住房补贴。

 

三、申请方式

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准备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
    2.
学术成果及奖励清单
    3.
佐证材料(包括项目立项证明、获奖证明及发表文章的封面、目录页及文章首页等)

有意向者请发邮件至lzhao137@zju.edu.cn。邮件主题按照“姓名+博士后应聘”的格式标注,初审合格后会发出面试通知。本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