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学生党建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医学院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4日 17:4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404

各党团总支、党团支部:

        开展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党章的规定,是赋予基层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通过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使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纪律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把要求入党的良好动机转化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实际行动,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根据学校的指导方案、医学院分党校的工作计划,浙江大学医学院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按期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请各临床医学院、各系所、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各支部将参与本次培训班名单核对后,422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zjuyxzq@163.com。报名表模板见附件1。并请所有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扫码进群(二维码见通知末尾)

2.开班仪式:425日,线上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小班讨论、自主学习、谈心谈话:426~58日,由各班组织,线上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结业考试:59,线上开展(具体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二、教学安排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按校区分班,每班配备1名班主任,每班班长由班主任指定。

教学环节包括学校辅导报告、小班讨论、自主学习、谈心谈话、结业考试五个环节。往期培训班“不合格”者,重新参加培训;上一期培训班注明“补考”的学员,仅需参加本期结业考试。

(一)辅导报告(2场):学院组织,线上开展。辅导报告内容为《党章党史教育》、《入党流程规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小班讨论:培训班小班组织,线上开展。讨论主题由班主任选择,讨论形式由班主任确定,建议选择时事热点话题,要求做到形式创新,建议采用翻转课堂、辩论赛等形式。讨论过程做好记录(记录表见附件二),小班讨论结束后及时将新闻稿与照片发送至“浙医先锋”公邮zjumeddj@163.com(新闻稿要求见附件三);记录表与其他材料打包,培训班结束后统一上交。

(三)自主学习:党支部指导,学员自主学习。

推荐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

http://www.12371.cn/special/zggcdzc/zggcdzcqw/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http://news.12371.cn/2015/10/28/ARTI1446024898903376.shtml

《党史故事100讲》:

http://xuexi.12371.cn/special/dsgs100/index.shtml

(四)谈心谈话:入党积极分子与各党支部自行联系,线上开展。由各党支部组织入党联系人与积极分子与进行一次及以上深入谈话,全面了解积极分子在参加党校中的思想、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指导其完成自主学习,并将谈话内容记录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中。积极分子本人须将谈话感想记录到《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记录表》(见附件四)中,上交一份电子版至班主任

三、相关要求

1.学员应认真学习规定的文件和材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2.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开班仪式、辅导报告与小班讨论不得缺勤,缺勤者不予结业。

3.学员应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结业考试,严肃考纪。结业考试60分以下或有违反考纪行为者,不予结业。

4.学员应在规定时间内与党支部及入党联系人取得联系,进行一次以上谈心谈话,并将谈话感想记录到《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记录表》中(电子版),纸质版请入党联系人自行写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记录表》,未完成者或存在内容空泛、雷同等问题者不予结业。

5.学院将为成绩合格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证书原件将交于学员本人,证书复印件将存入学员本人党建档案。

四、职责分工

1.各支部书记负责将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通知到本支部对应每位学员,并于422日中午12:00前,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积极分子信息发送至邮箱zjuyxzq@163.com,模板见附件一。

2. 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安排组织积极分子与入党联系人进行一次及以上深入谈话,指导其完成自主学习和实践活动,并将谈话内容记录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3. 各班班主任负责组织协调相关工作。开班仪式与辅导报告需做好考勤工作;小班讨论由班主任组织,要求创新讨论形式,比如翻转课堂、辩论赛等;结业考试班主任须严肃监考。培训班结束后,请班主任将附件四《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记录表》(电子版)、附件五《出勤统计与成绩汇总表》(电子版)与附件二《小班讨论情况记录表》打包发送至zjuyxzq@163.com

4. 各班班长负责通知培训班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协助班主任开展各项线上工作。

五、注意事项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

邓老师 0571-88208212

过同学 17799852021zjuyxzq@163.com


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0414


附件:

1_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钉钉群.jpg

02-附件一:【xx支部】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信息汇总.xlsx

03-附件二:【xx班级】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班讨论情况记录表.docx

04-附件三:浙医先锋公众投稿须知.doc

05-附件四:浙江大学医学院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记录表.docx

06-附件五:浙江大学医学院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出勤统计与成绩汇总表.xlsx

【分班名单】浙江大学医学院2020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班名单(1).xlsx

【医学院】20200424浙江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汇总表.xls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