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基本信息:

姓名:曹雪涛
职务:浙江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
专业:免疫学
所属院系:基础医学系
研究方向:(1)天然免疫与炎症的基础研究;(2)肿瘤等疾病免疫治疗转化应用研究。
电话:0571-88208283
信箱:caoxt@immunol.org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曹雪涛,1964年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兼任全球慢性疾病联盟主席、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    长期从事天然免疫与炎症的基础研究,肿瘤等疾病免疫治疗转化应用研究。发现了数十种新型免疫功能基因,鉴定了数种新型免疫细胞亚群,提出天然免疫识别与应答调控、炎症发生与消退的新分子机制。以树突状细胞疫苗临床试治晚期肿瘤患者完成了II期临床试验;揭示了正常肝脏、肝炎肝脏、肝硬化肝脏和肝癌组织的miRNA组,为肝癌治疗提出了新的潜在靶点,成果入选2011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6项,获得国家II类新药证书2个。获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奖、长江学者成就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十大杰出青年(2000)等。以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包括Nature、Science、Cell、Nature Immunology、Cancer Cell、Immunity、PNAS等。任Cell、Annual Reviews of Immunology、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杂志编委。培养的11名博士生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5年获《自然》杰出导师奖。研究方向:(1)天然免疫与炎症的基础研究;(2)肿瘤等疾病免疫治疗转化应用研究。研究手段:(1)利用病毒、细菌感染模型,研究天然免疫识别与应答调控、炎症发生与消退的分子机制;(2)恶性肿瘤、慢性感染、炎症性自身免疫病等免疫治疗新技术以及临床转化应用研究。联系方式: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医学院科研楼B803联系电话:0571-88208283 Email: caoxt@immuno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