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基本信息:

姓名:陈怀红
职务: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
学历:本科
专业:神经病学
所属院系:浙医二院
研究方向:老年神经病学  .脑血管病、痴呆、帕金森病
电话:0571-87783680
信箱:chenhuaih@yeah.net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1983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曾任浙医二院神经科副主任、邵逸夫医院神经科主任.现任浙医二院老年病科主任、干部保健科主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理事、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神经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老年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委员。在神经系统老年性疾病、变性疾病及骨骼肌疾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防治领域有较深的造诣。对神经系统疑难病的诊治及老年健康保健有独到的见解,被聘为省、市干部医疗保健专家 。曾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及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代表文章:Low Cholesterol in Erythrocyte Membranes and High Lipoperoxides in Erythrocytes  Are the Potential Risk Factors for Cerebral Hemorrhagic Stroke in Human .急性脑梗死患着血清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变化;蛛网膜下腔出血时血浆心房利钠因子水平及其与低钠血症的关系研究. 在研课题有:
糖尿病、胰岛素抵抗合并轻度认知损害的临床及PET研究,
脑皮质发育障碍中电压依赖性钠通道的作用及机制研究,中药吴茱萸碱、吴茱萸次碱减轻胰岛素抵抗的作用及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