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基本信息:

姓名: TORU TAKAHATA
职务: PI教授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专业: 神经科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所属院系: 求是高等研究院
研究方向:
电话: 0571-86971918
信箱: toru_takahata@zju.edu.cn
个人主页: http://www.ziint.zju.edu.cn/index.php/Index/zindex.html?tid=0&userid=13

个人简介:

TORU TAKAHATA教授在2002年3月于日本札幌北海道大学兽医院获得硕士学位,2005年9月于日本冈崎综合研究大学院大学获得基础生物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在Tetsuo Yamamori,MD.,Ph.D指导下完成了“occ1 mRNA在哺乳动物大脑中的表达形式的比较分析”的研究。同年在冈崎基础生物国家研究所脑生物学部进行灵长类动物的研究,在2008年获得邀请机会成为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范德堡大学的副研究员,继续对灵长类动物进行相关研究:1)在旧世界,新世界和原猴类灵长动物研究了V1选择基因表达的跨物种差异(出版);2)研究了眼优势柱在灵长类动物,啮齿动物,树鼩的跨物种差异;3)分析了从幼生期限制了视网膜激光损伤的猕猴的大脑组织改变;4)研究了囊泡膜谷氨酸转运体在灵长类动物大脑的感受系统中的mRNA的表达形式。已在PANS 、 Cerebral Cortex等杂志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