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基本信息:

姓名: 江克文
职务: 中心实验室副主任
职称: 主任医师
学历: 博士
专业: 儿科学
所属院系: 儿童医院
研究方向: 神经病、神经生物学
电话: 88873451
信箱: kewenjiang@gmail.com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简介:
初中中专毕业(1985年)、浙江中医学院(现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1993年)、浙江大学医学博士(2004年),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神经外科系客座副教授(Visiting associate professor)。1985至1990年安徽黄山市中医院医士;1993至2001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住院医师、主治医师;2001至2006年副主任医师;2006年起主任医师;2007年起博士生导师。代表性论文发表在国际杂志如《Stroke》、《Stem cell》、《Neurosignals》、《Brain Research》、《Neuroscience Research》、《Neuropathology》等。
  江克文博士研究小组的长远目标是通过研究参与维持和调节神经兴奋性的分子、细胞、环路机制,探索防治小儿神经系统疾病如癫痫、脑缺血损伤等的新靶点,提供新的治疗策略。为实现目标,我们应用了多种分子、细胞及神经环路水平的技术,包括Laser scanning photostimulation、膜片钳、基因干扰、光遗传学、形态学及分子生物学等技术。

学术团体和社会兼职:
美国神经科学学会 会员

研究方向:
1. 小儿癫痫、脑缺血损伤等神经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2. 神经网络的调控与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