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基本信息:

姓名: 傅国胜
职务: 主任
职称: 教授
学历:
专业: 内科学(心血管病)
所属院系: 邵氏医院
研究方向: 冠心病的基础研究及介入性诊断与治疗;心脏电生理及起博的基础与临床
电话: 0751-88206248
信箱: fugs@medmail.com.cn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傅国胜,男,1964年出生,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全国青年委员,2005年10月起担任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主任。
傅国胜教授拥有一流的医疗技术,擅长经导管冠心病介入诊断治疗,如冠状动脉造影、经皮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术及支架植入术、切割球囊术、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术、血管内超声、血栓抽吸和远端血栓保护等各项冠脉介入技术,近年来致力于发展经桡动脉途径冠脉介入,大幅度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和住院时间,并在此基础上发展出一系列创新和特色,如经桡动脉6F指引导管冠脉介入术、经桡动脉分叉病变、左主干的处理上具有国内领先水平。而在其他心血管病经导管介入治疗技术如心脏起搏器植入术、颈动脉扩张与支架植入术、肾动脉扩张与支架植入术、先天性心脏病经导管治疗术等方面也具有很深的造诣。
同时在繁重的临床工作之余,傅国胜教授广泛开展了临床和基础科学研究工作,获浙江省科技厅、卫生厅、中医药局等多项项目资助,并多次参与国家863、973、“十一、五”攻关项目,担任分中心负责人,是国产心血管药物支架、内皮祖细胞等研究领域的权威人士。近年来,在国际及国家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200篇,出版专著3本,参加专著编写2本,培养博士、硕士毕业生数十名。获省卫生厅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省政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一项,2000年度浙江大学优秀教师。
一言以蔽之,傅国胜教授是一位集医疗、科研、管理艺术于一体的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