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基本信息:

姓名: 高力
职务: 科主任
职称: 主任医师
学历:
专业: 头颈外科学
所属院系: 邵氏医院
研究方向: 头颈外科手术操作的微创化改造
电话: 0571-86002181
信箱: srrs_gl@sina.com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高力,男,56岁。口腔颌面外科学硕士,肿瘤外科学博士,主任医师。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头颈外科主任,浙江大学微创外科研究所副所长。
兼任:中国抗癌协会全国头颈肿瘤专业组委员;《中华内分泌外科杂志》编委;《中华外科杂志》通讯编委;中国抗癌协会浙江省头颈肿瘤外科专业组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浙江省肿瘤外科学分会委员;浙江省医疗事故鉴定组专家库成员。

学历: 8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获学士学位);8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口腔颌面外科专业(获硕士学位);89-90年在德国Kiel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临床研修(获颌面外科专业Fellowship资格); 9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系大外科肿瘤专业(获临床博士学位)

工作简历:
83-95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口腔颌面外科
96至今: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头颈外科

工作业绩简介:
长期从事外科临床工作,有丰富的头颈部疾病诊治经验。行医26年,主刀手术数千例,抢救危重病人无数,无重大医疗差错事故,业务水平能力广受同行和患者好评。特别是在附属邵逸夫医院15年的工作期间,沿着既定的“头颈部现行手术操作的微创化改造”研究方向,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相关工作取得了系列重要进展:比如,在国内外率先攻克了限制内镜技术在头颈部方面运用的系列关键技术难题,成功开发了“改良Miccoli内镜甲状腺手术模式”(国内最早,国际领先);再如,在国内外率先建立了“隐蔽化小切口内镜颌下腺手术”(原创技术);“隐蔽化小切口内镜或内镜辅助腮腺手术”和“小切口微创化甲状腺癌联合根治术”(原创技术),等等。目前,这些新术式及其相关技术均已转入临床实用。可在保证操作安全和治疗彻底性的同时,大幅减少手术本身造成的操作性创伤和颈部外形毁损。上述工作的部分成果已在《中华外科杂志》,《中华整形外科杂志》等杂志上发表。其中颈部内镜手术用建腔器已获国家专利和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