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基本信息:

姓名: 王义荣
职务: 神经外科科室主任
职称: 主任医师
学历: 硕士研究生
专业: 外科学(神外)
所属院系: 邵氏医院
研究方向: 微创神经外科;脑膜瘤的研究
电话: 0571-86006162
信箱: Wang.YR@163.com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医学硕士,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神经外科学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浙江省神经外科分会常务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脑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神经外科技术指导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创伤外科》杂志编委。擅长于神经系统肿瘤、血管性疾病及颅脑创伤等神经外科的微侵袭手术治疗。 1987年毕业于当时的浙江医科大学分配至浙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经过长期系统的住院医师培训和大量病例的实践于1992年晋升主治医师,1997年晋升副主任医师,1998年调入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神经外科,2002年晋升主任医师。自学校毕业分配后一直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紧跟神经外科学术前沿,以微创锁孔手术(keyholesurgery)技术治疗颅内病变、直视下显微手术夹闭脑动脉瘤的技巧以及神经导航技术、神经内窥镜技术目前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在手术治疗颅脑创伤、颅骨固定技术及神经外科监护治疗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并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的《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学》为当时国内相关领域内唯一的专著。同时兼任医学教育工作,一直任教外科学总论《休克》、《损伤》及外科学各论《颅内压增高》、《颅脑损伤》,1998年被聘为浙江大学神经外科学硕士生导师,医学院2002年硕士生班德育导师,并于2002年浙江大学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