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基本信息:

姓名: 杨晓明
职务: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放射科主任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专业: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所属院系: 邵氏医院
研究方向: 分子影像及介入治疗技术
电话: 057186006990
信箱: xmyang@uw.edu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杨晓明教授:
  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医学院教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放射科主任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分子影像学组副组长
  浙江大学医学院硕、博士生导师(专业学位、科学学位)

简介:
   杨晓明教授1983年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及北京协和医科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1年于芬兰库奥皮欧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在北京协和医院和芬兰库奥皮欧大学医院放射科完成其住院医师生涯,后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和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完成博士后。

   2002年,杨晓明教授被聘为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和影像引导介入中心共同主任。2006年,成为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终身教授和影像引导生物分子介入研究室的主任。同时,还是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介入放射科的临床主治医师,并且担任芬兰库奥皮欧大学放射学专业高级讲师和欧洲共同体国家认可的放射学临床主治医师。

   杨晓明教授是世界现代医学影像学领域中,数个新技术、新概念的创始人:主要包括管腔内磁共振分子成像及其引导下介入治疗技术、心血管疾病基因治疗的分子影像学监测、干细胞修复不稳定动脉硬化斑块的细胞-分子影像学示踪、介入分子影像学等。

   作为西方影像医学领域中少有的具有临床医生背景的科学家,正是因为具有医生-科学家的双重背景,杨晓明教授在从基础医学向临床医学转化(转化医学,Translation Medicine)的体系中,起着独特的“桥梁”作用。作为首席科学家,先后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和其他基金单位1000多万美元的科研资助。创建和领导了世界上第一个分子影像导引下心血管疾病基因和干细胞治疗实验室,而且也是第一个把治疗学与分子影像结合的研究室。

   杨晓明教授在国际医学影像学顶尖刊物上,如Radiology,Circulation, Nature Reviews Cardiology, 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 Journal of Vascular and Interventional Radiology,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同时也是国际顶尖影像学术刊物的特约评阅人,并担任多个国际影像及介入学术组织顾问委员会的成员。

   杨晓明教授是浙江大学医学院硕士及博士生导师(专业学位,科学学位),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并欢迎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考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