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基本信息:

姓名: 陈功祥
职务: 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临床检验中心主任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专业: 临床检验诊断学
所属院系: 浙医二院
研究方向: 临床微生物技术;快速诊断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电话: 87784683
信箱: chengong218@163.com
个人主页: http://mypage.zju.edu.cn/0002430

个人简介:

男45岁。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临床检验中心主任。1982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并考取出国研究生。1983年赴日本留学,于1990年取得日本京都大学农植物化学博士学位。同年赴美,在美国肯塔基大学做应用微生物博士后研究。1992年加入美国宝洁公司的研究开发部门,先后在生物技术部等从事人体骨头生长因子及其受体和相关医药品、皮肤保护用品和抗菌、卫生用品的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开发工作。2002年作为人才引进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在国外工作期间共发表科研论文18篇,其中有10篇发表于所从事领域的国际顶级杂志,如:分子及细胞生物学杂志(Molecular & Cell Biology)、生物化学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生物化学(Biochemistry)等。是宝洁公司所申请的8个国际专利的发明人或发明人之一。在宝洁公司期间多次受到表彰和奖励。回国后共发表了科研论文9篇,其中两篇发表在SCI收录,影响因子为3.88的J. Antimicrobial Chemotherapy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