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基本信息:

姓名:郑树
职务:
职称:教授
学历:本科
专业:肿瘤学兼跨生物信息学
所属院系:浙医二院
研究方向:大肠肿瘤发生发展病因机制研究,主要涉及大肠癌全基因组突变、转移分子事件、遗传分子事件和寻找新基因等研究。肿瘤早期分子标志物及分子诊断研究,主要涉及利用蛋白组学技术寻找血清蛋白标志物,以及生物信息学数据分析研究。
电话:87784501
信箱:zhengshu@zju.edu.cn
个人主页:

个人简介:

1955年初毕业于浙江医学院,1956-1958年上海第一医学院肿瘤病理进修班,1980-1982赴美NSABP任访问学者。现为浙江大学肿瘤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目前兼任中华医学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大肠癌外科医生协会副主席等职,2005年入选美国外科学院(Fellow of 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并担任《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等十数种中英文专业杂志的主编或编委。被聘为2004年香港中文大学曹光彪教授,2005-2010年Rugters大学客座教授。自1987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005年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在胃肠道、乳腺、甲状腺等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具有极大的国内外影响力。在科学研究方面,承担了国家“七五”、“八五”和“九五”攻关课题,以及“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3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共30余项。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70余篇,被他人引用次数达1000余次,《中国引文数据库》检索论文被他人引用1682次。     主要科研方向:肿瘤病因及发病机制研究;肿瘤蛋白质组学;肿瘤系统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