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基本信息:

姓名:陈江华
职务:浙医一院党委副书记、肾脏病中心主任
职称:教授
学历:硕士研究生
专业:内科学(肾内)兼跨外科学(泌尿外)
所属院系:浙医一院
研究方向:1.器官移植免疫耐受的诱导与评价;2.提高移植肾长期存活的研究;3.肾脏病的一体化治疗;4.长期透析患者并发症防治及机理研究;5.连续性血液净化技术在MODS中的应用。
电话:87236992
信箱:chenjianghua@zju.edu.cn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chenjianghua?fulltext=%E9%99%88%E6%B1%9F%E5%8D%8E

个人简介:

男,1958年4月出生,1980年原浙江医科大学毕业,1989年在天津医学院获医学硕士学位,目前是主任医师、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
1996年5月以来担任浙医一院肾移植血液净化中心及肾脏病中心主任,2005年10月担任浙医一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2006年在浙江大学专业技术聘岗中被聘为8级岗,2008年被学校聘为二级教授。长期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教学及医院管理工作。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作为主持者或主要完成者完成的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专业论文43篇。培养毕业博士16人,硕士35人,在读博士9人,硕士18人,出站博士后4人。参编多部教材及专著。
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员和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员,曾获“全国首届百名优秀医生”、“浙江省及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高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目前担任卫生部中国肾移植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常务委员、血液净化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委员;华东地区肾脏病协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常务理事及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器官移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是国际肾脏病学会会员、美国肾脏病学会会员、国际人工器官学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