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人才招聘

浙江大学医学院招募兼职的全英文标准化病人啦!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3:4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206

   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以下简称“SP”)是指一个接受过系统性、规范化培训,能恒定、逼真地模拟临床病症的健康人,主要参与医学院或附属医院医学生或低年资医师临床技能的教学、培训和考核。

  SP最早起源于美国,至今已经有近60年的发展历史。浙江大学医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SP教学和考试的医学院校之一,从1991年到现在也已经有28年的历史。浙江大学医学院目前拥有一支稳定的SP队伍(中文交流为主),广泛参与临床技能(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医患沟通等)的教学和考试,惠及临床医学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博士后、住院医师等。

   SP工作内容:主要是扮演病人,模拟医院门诊或病房与“医生”(即医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病史采集和体格检查,同时也参与对医学生进行评估和指导。在SP身上不会进行对人体有损伤的操作,如打针、穿刺、手术等。SP的工作对象是医学生或低年资医师。SP在工作中经常可以接触到大医院里的专家(如SP管理人员、培训师、考官等多数是医院里的专家)。因此,扮演SP不仅有报酬收入,能学到很多的医学知识,还能交到很多的朋友哦!

  SP工作时间:根据浙江大学医学院的教学和考试时间安排,均会提前进行联系和沟通。(一般一次为半天或者全天)

  SP工作地点:主要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或华家池校区。

  SP工作报酬:按照浙江大学医学院的相关规定。(一般按实际工作的小时数计酬)  

  现因浙江大学医学院留学生临床技能教学和考试的需要,特招募若干名兼职的全英文SP,招募条件如下:

     1能熟练应用英语进行交流;

     2、热爱医学教育事业,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

     3、大专以上学历,年龄20~60岁之间,性别不限,现有职业不限(不要求有医学专业背景);

     4、身体健康,无肝炎、肺结核等传染病;

     5、记忆力好,沟通能力强,有一定的表演能力。 

报名方式:

1、邮件报名:符合招募条件并有意向做兼职的全英文SP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shishuwen@zju.edu.cn

2、电话报名:每周星期二~星期五9:00~17:00接受报名,报名热线:88981330。 

上述报名成功后,浙江大学医学院将会组织面试和集中培训,经考核后择优录用。成为全英文SP后,如果您的时间允许,当然也可以参加中文SP的工作哦!

 

   联系人:石老师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1月30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