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心理指导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研究生心理委员队伍选拔组建和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0:01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941

各系所、临床医学院: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帮助研究生提高认知和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建立起一支朋辈互助的研究生心理委员队伍,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学校-院系-学生”三级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网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研究生心理委员队伍的选拔组建和培训工作,学院为响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队伍选拔和组建

研究生心理委员由各单位根据“学生志愿、组织推荐”的原则负责选拔设立。要求每个班级(党支部)必须设立1名心理委员,被选研究生应自身心理素质较好、品学兼优并志愿从事朋辈心理辅导和服务工作。

请各单位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心理委员名单汇总表》(附件1)并于9月28日22:00前发至应老师邮箱yyc123@zju.edu.cn。名单汇总中需包括所有现任(各个年级)心理委员,要求所有未参加过培训的心理委员必须参加此次培训,并在表格“是否参加此次培训”栏目中注明。

二、培训

朋辈心理辅导是特殊的助人工作,研究生心理委员需要掌握必要的心理学知识和心理辅导技能。本次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班教学采用校院两级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层面的培训包括2次实务辅导报告和1次小班化心理沙龙,将安排在10月中旬进行,请各位心理委员注意及时关注相关通知,按时参加培训。


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心理委员汇总表.xls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24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