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管理

关于2019-2020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课程开课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11:40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775

各位任课教师、各临床医学院/系和医学院全体研究生:

     根据校历安排,2019-2020学年秋冬学期将于9月9日(周一)正式开始上课。为确保开学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研究生院、学院研究生科温馨提醒全校师生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一、上课时间

9月9日秋季学期正式上课,11月11日冬季学期正式上课。

二、课程安排

教师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后,点击“课程”——“我的开课查询”,此处可查询您在秋、冬、秋冬(秋冬连上课程)季学期的开课情况。

学生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后,点击“培养”——“我的课程”,此处可查询您在秋、冬、秋冬(秋冬连上课程)季学期的选课情况。

三、选课名单查询、打印

根据网上选课安排,9月8日17:00以后,任课教师可以打印初选名单,以便上课。秋季学期选课最终名单将在9月20日21:30以后确定(冬季学期选课最终名单将在11月22日17:00以后确定),届时烦请再次打印。任课教师不受理任何选(退)课 。

名单查询、打印方法(9月16日17:00以后可操作):登录系统后,点击“课程”——“我的开课查询”,“学年”请选择2019,“学期”请选择秋冬学期,然后点击课程后的选课名单“查看”栏,即可查询您所承担课程的选课学生名单,点击“下载”栏,即可下载并打印选课学生名单。

四、课程成绩录入、打印、修改

1.成绩录入

登录系统后,点击“课程”——“成绩录入”,输入相应查询条件,点击“查询”后显示相关课程,然后点击“编辑”即可录入成绩。录入成绩前,请先选择成绩的记分方式(有百分制、五级制、二级制3种)。选课研究生如不参加考试,请务必在系统中登记“缺考”,否则成绩无法导入正式库。录入的成绩可暂时保存,确认无误后请点“提交”按钮。

2.成绩打印

成绩录入完毕并提交后,点击“下载”即可下载并打印班级成绩单,本人签名并交有关成绩管理部门(专业课交学院(系)研究生科,公共课交研究生培养处)后,由有关成绩管理部门将课程考试成绩从临时库导入正式库,正式向研究生公布。

五、其他相关提示

1.医学院秋冬学期所有研究生课程具体信息请见通知:http://www.cmm.zju.edu.cn/index.php?a=detail&catid=223&id=25885&web=chinese,若遇特殊情况,请提前告知研究生科,以保证正常教学秩序。

2.开课调整:9月8日网上选课初选处理结束后,如部分课程选课人数不足(5人以下),我们将进行调整,并尽快将调整结果公布。

3.请及时关注国庆节、学生节、元旦等节假日之前发布的有关课程调整的通知,遵照通知上课。

4.因为华家池校区教室施工等原因可能会导致部分课程上课中途产生时间、地点调整,请及时关注系统里课程备注信息和学院网站通知。

5.在此提醒科学学位博士生注意,需在中期考核前修完培养方案中要求的《分子医学》系列课程和《研究生科研技能训练》系列课程。若在中期考核前未修满相应的课程门数或拿到学分,会导致中期考核不能通过。

6.因临床硕士必修课《分子医学Ⅰ》之前安排的时间与多门临床专业必修课冲突,紧急调整至周一和周三下午1-3节上课(原时间为周一和周四下午1-3节),请必修该门课程的研究生注意,切勿记错时间,错过上课。


由于医学院研究生教学量大面广,我们教学管理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届时请您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医学院研究生科


2019年9月4日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