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学生党建

提升自我 敢于亮剑——“大爱无疆”上柏生命教育基地宣讲团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14:38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524


7月7日下午13:30分,浙江大学医学院“大爱无疆”上柏生命党建教育基地宣讲团培训会于紫金港医学综合楼715召开。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浙江大学理论宣讲团指导老师李济沅和浙江大学口才中心成员邵頔作为主讲嘉宾。

图1.jpg

首先由李济沅老师针对“如何讲好党课”这一主题进行讲述。“讲党课就像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要讲好党课,就要有充分的知识积累与消化,日积月累学习新的知识,才能“敢于亮剑”,才能“有底气亮剑”。同时也要注意运用适当的技巧,打破固有模式,创新表达形式,并且营造出一定的意境,才能更好地吸引听课人的目光。党课就是“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李老师对宣讲团成员表达了高度的鼓励与支持。

1562568114(1).jpg

接着,邵頔老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邵老师主要分享了自己工作、面试和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感。她特别强调了时间意识,要充分把握讲课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整地表达想法。同时还应注意换位思考,从听课人的需求出发,寻找适合自身的讲课模式,培养递进的三段式的即时思维模式,而不是去套用僵化的模板形式。最后,邵老师强烈推荐了《习近平讲故事》这一书籍,希望宣讲团成员能有所收获。

1562568156(1).jpg

  听完两位老师的培训,宣讲团成员皆受益匪浅,最后在周钰珊老师的指导下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展开了部署安排与讨论。“大爱无疆”上柏生命教育基地宣讲团培训会圆满结束!

 

图/文 何幸子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