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管理

关于2019年八年制及部分专业学位硕士 临床综合能力考核的通知(更新)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6日 10:36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138

根据《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及学位论文答辩暂行规定》的要求,对2019年毕业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临床能力综合考核。主要目的是考核研究生是否具有规范的临床技能操作和独立处理本学科常见病的能力,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1级八年制、同等学力专硕及部分专业学位留学生, 其中内、外、儿科专业研究生由学院统一组织,妇科、口腔及其它专业由各学位点组织实施。

二、考核内容和成绩评定

    1、 临床能力综合考核考核内容包括问病查体病历书写(占30%),临床思维能力(占40%),临床技能(占30%)三个部分。

2、三部分均及格,总分达到70分及以上方能评定本次考核合格。

3、成绩汇总后,将临床能力综合考核评分表放入培养手册。

三、考核形式和流程

考核分三站进行,具体如下:


考核内容

时间

组织

考核范围

第一站

问病查体、临床思维

15分钟

学院统一考核

本专业以外的一个轮转科室,部分仅一个轮转科室的学生随机调整

第二站

技能操作

10分钟

学院统一考核

基本操作一项

第三站

病历书写(563教室)

30分钟

学院统一考核


第一站考核中,每位研究生按考试安排先完成问病查体和临床思维答辩(约15分钟),安排模拟病人作为问病查体对象,辅助检查数据可向考官询问。然后在原考核教室完成第二站技能操作考核(参考医学院临床技能竞赛范围)。待前两站考核结束后,到中心南楼563室,独立完成病历书写(30分钟)。

四、考核具体时间和地点   

考核时间:2019年4月26日

    考核地点:华家池校区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中心南楼四楼)

五、注意事项

1、考试当天,请携带学生证、蓝黑水笔或圆珠笔等。临床思维考核时,可自带听诊器等小型辅助工具。

2、请各位考生根据考试时间安排提前十五分钟左右至华家池中心南楼544室等候,不得迟到。

3、请自带白大褂、听诊器等相关物品。

联系人:张莎张莎,88208115,shasha121@zju.edu.cn

医学院研究生科

2019年4月16日

         


附件1-2019年临床综合能力考核名单及分组.xls

附件2-学位点组织考核名单.xls

附件3-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竞赛范围.doc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