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先锋学子在行动——记浙医一院研究生党总支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3日 9:55 来源:yixy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4247

2017年12月12日中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研究生党总支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大会在庆春院区17号楼余杭厅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邵浙新同志给各研究生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就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陈俊春同志主持,教学部王碧浪同志和各研究生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等参加了本次学习。

blob.png

    邵书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双一流”目标建设一流学科群”为题,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结合学校、医院的工作提出了围绕“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群的目标。党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历史盛会。党的十九大的具体的13个部分的报告简明而又深刻地总结成三大主题:一是回顾过去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从而确立新时代的战略方针和发展理念;二是总结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三是着眼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方面,邵书记强调了我们要“不忘初心”,他向在座研究生提出问题: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医院的初心是什么?浙大的初心又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邵书记带领我们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其中,邵书记还特别强调了“红船精神”,勇于首创、不懈奋斗、忠诚奉献,“红船精神”也是浙江精神。

blob.png

邵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我国的教育事业开创了新局面,我们要把“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内容和目标。我们应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并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是要用新思想武装师生,对于“四个坚持”和“四个自信”要做到全员学、全方位学、全过程学;二是要加强对新思想的研究和阐释;三是要用新思想指导办学实践。我们浙江大学要响应国家的“十三五计划”,分三步开启自身的新征程:第一步,至“十三五”末,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第二步,再过15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第三步,再过15年达到世界顶尖大学水平。

邵书记表示,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美丽浙一,幸福医疗”,我院正以国家级器官移植临床研究中心、国家级消化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中心、肝胆胰疾病精准诊治创新中心、国家级感染性疾病研究中心、国家级血液病研究中心、医工信结合创新中心等优势学科为基础,致力于建设一流学科群。医院将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创新管理模式,推进学科发展,实现医教研全面发展。最后,邵书记要求广大研究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对自身严格要求,树立远大目标,珍惜眼前机会,刻苦学习。

blob.png  blob.png

邵书记的精彩讲课,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参会党员根据前段时间各支部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结合邵书记深入而生动的讲解,纷纷发表了个人感想。周梦豪同学谈到她对“不忘初心”深有感触,首先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党员感到自豪和幸运,自己有责任和使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从自身来讲,可以先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保持积极的心态,积极主动地宣传十九大精神,自己作为传染病专业的研究生,要在科研和工作中刻苦专研,不断提升自身的本领。赖海燕同学延续“青年的使命”这一话题,进一步分享了她身边的同学参与偏远地区支教和义诊的故事,并强调了我们今天的条件和资源是上一代的青年创造的,而我们作为这一代的青年,应该做到“哪里需要你,就去哪里”,为我们下一代的青年付出自己的努力并做好榜样。

最后,研究生总支陈俊春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各支部党员代表要将今天的收获带回各支部,继续把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学习和贯彻作为重点,帮助广大研究生一起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大学附属医院,离不开一流的研究生。希望我们师生共同努力,为把浙江大学建成“双一流”大学,为使浙医一院各方面更上一个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研究生总支供稿 摄影:吴盈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