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学生党建

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第一党支部党员发展会议和民主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7日 22:16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3568

    2017年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也是浙江大学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和民主生活会的日子。

    大会应到党员10名,其中正式党员10名,实到党员9名,其中正式党员9名,符合法定人数,可以进行发展大会。本支部的另一位积极分子史悦也出席了本次发展大会。

    大会议程首先包括姚蕴津同志向大会宣读其入党志愿书,在庄严的肃穆的环境中,姚同学讲述了自己因为在家中党员的熏陶,以及身边的党员榜样激励的情况下,坚定了要加入共产党的信念,在成为积极分子以后,更加积极的关注国家大事,并克服困难,成为了G20的志愿者等事迹。

    随后,姚蕴津同志的联系人王波、石岩同志分别对姚蕴津同志发表意见,肯定了姚蕴津同志的表现,认为其符合一名预备党员的要求,姚蕴津鼓励其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不断进步。党员韩璐阳同志对姚蕴津同志发表意见,认为姚蕴津同志在平时表现出了较高的素养,符合一名预备党员的要求。最终,全体正式党员对于姚蕴津同志申请入党的问题进行无记名投票: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根据有关组织原则,支部大会决定接受姚韵津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发展大会结束后,一月一度的民主生活会也拉开了帷幕。首先由韩璐阳同志做了介绍了“61国际儿童”节的来历: 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 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中国和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帝国主义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听完儿童节的来历后,吴恒同学表示:“以前只知道儿童节是一个小孩子可以放假玩耍的节日,没想到竟然有这样一个故事。法西斯侵略者给儿童和无辜百姓带来这么多灾难,作为共产党员,一定不能让历史重演。我们应该尽可能维护和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抚养权,改善儿童的生活,为了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这才是设立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初衷。”
 

                                                                                                 文/韩璐阳、石岩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