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医路同行  心理指导

关于公布2013-2014学年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班教学计划和举行开班典礼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8日 19:30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1400

 

浙江大学2013-2014学年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班定于2013年12月19日(周四)开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和培训,使研究生心理委员能理解和掌握朋辈心理辅导的一般理论和操作技能,理解和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自觉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
二、参与对象
所有未参加过培训的现任心理委员
三、教学安排
本期培训班教学活动采用校院两级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统一安排开班典礼和2次专题授课;各学院(系)结合自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开展1-2次专题培训,并填写《2013-2014学年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院系教学活动汇总表》(附件2),于1月8日前将电子版上传至研工部任务管理平台。
时间
内容
地点
主讲人
12月19日(周四)
18:30-20:30
开班仪式
玉泉校区邵科馆一楼报告厅
吕淼华
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
祝一虹
12月23日(周一)
13:30-15:30
幸福之道:积极心理促进
玉泉校区邵科馆一楼报告厅
陈海贤
1月8日前
院系专题培训1-2次
各学院(系)另行通知
请各院系认真做好本期培训班的考勤考核工作,填写《浙江大学2013-2014学年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考勤考核表》,于1月8日前将电子版上传至研工部任务管理平台,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党委研工部(教11-219办公室)。
认真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的研究生心理委员,由学校颁发《浙江大学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资格证书》。未获得《浙江大学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资格证书》的学生不应担任心理委员。
四、注意事项
1、请各院(系)组织研究生心理委员按时参加培训,并做好考勤考核工作。学校层面的授课,研工部也将同时进行考勤记录。
2、请各院系培训组长组织好所在院系队伍,提前15分钟入场按指定位置就座(医学院座位在面向主席台右后方)配合做好考勤工作。
3、培训车辆安排请见附件。

 

浙江大学2013-2014学年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

20131219/1223日))

 

车辆

发 车 时 间

发 车 地 点

停 车 地 点

返程时间

西 

1

1219日(周四)1745

南大门

服从现场指挥,校车停稳后再下车。培训结束后,在邵科馆门口上车返回所在校区。

2030

紫金港

2

1219日(周四)1720

食堂西侧马路

(班车始发站)

 

西 

1

1223日(周一)1250

南大门

服从现场指挥,校车停稳后再下车。培训结束后,在邵科馆门口上车返回所在校区。

1530

紫金港

2

1223日(周一)1230

食堂西侧马路

(班车始发站)

 

 

 

 

 

 

 

 

 

备注:因此次培训华家池、之江校区参加人员较少,不单独安排车辆,请相关院系自行安排交通事宜。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