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站  |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研究所

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09日 14:27 来源:医学院
打印 | 关闭
阅读次数:9905

 

副所长 吴永江 教 授(主持)
       周长新 副教授
联系人:吴永江 0571-88208455,yjwu@zju.edu.cn
 
概况
    现代中药研究所组建于2005年,由药学院从事中药研究的教师组成,下设中药资源与中药化学、中药分析与代谢、中药制药工程、中药药效与新药创制等4个研究室。研究所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另有博士后2人,技术员4人,并在继续引进各类人才。研究所招收中药学和药学硕士研究生、药物分析学博士研究生。
    研究所强调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一方面注重学科前沿的研究和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重视中药新药研发、中药生产过程控制与装备等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为国家和地方的建设与经济发展服务。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大科技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以及一大批横向课题。近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多项。
 
研究领域和方向
1、 中药资源学与天然产物化学
2、中药药效物质基础
3、中药质量评价与控制
4、中药新药研发
5、中药制药工程与装备
6、抗癫痫与抗肿瘤药效与机制
打印 | 关闭